优质项目齐聚甬城,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决赛在江北火热举办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发布时间:2021-11-03 14:40 

  “船员是一个被忽略的优质职业群体,我们‘航运e家’想要打造一个船员综合资讯与一站式服务平台,完善互联网船员建设系统,提升船员、船东、教育机构、航运贸易主之间的协同效率。”这是11月2日下午,在江北区绿地铂骊酒店举办的2021“智创北岸”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上演的一幕,这也标志着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率先吹响了决赛的集结号。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业赛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踊跃参与,吸引了来自北京、西安、武汉、厦门等城市的1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海选、初赛、赛区赛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12个项目参与决赛。大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路演方式,部分因疫情无法来甬的项目通过视频会议进行路演,与现场评委进行互动。

  决赛现场汇聚了各行业的精英项目,经过激烈的比拼之后,最终由“智慧城市管网感知解决方案”项目突出重围斩获本次大赛金奖。该项目以物联网和大数据为核心,自主研发基于LPWAN的智慧管网感知解决方案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防、供暖、供水、燃气、石油以及石化等领域的管网运营远程监测管理。该项目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管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服务智能楼宇智慧城市建设,最终为实现碳中和做出贡献。

  “跨境好运”项目则直击中小微卖家物流管理能力弱、信息透明度低的痛点,据负责人刘乃榕介绍,该项目采取全线上链接形式以及APP操作,可对运输提供有质量的保障和可视化的物流追踪,能够有效降低卖家的发货成本,提供价优、便捷且有保障的智慧物流服务。该项目与“航运e家”项目分别获得了银奖。

  专注于中国城市“新蓝领”就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新领专聘”项目与以集“前置共享仓+自助售卖机+保险柜”为一体的“丰链通”智能柜为载体的“丰链科技”项目分获大赛铜奖。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江北区引才工作站授牌仪式和江北区人才服务机构授牌仪式。

  据悉,2021-2022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将深入实施“甬上乐业”计划,吸引优秀创业项目来甬落地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创业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据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2021-2022年大赛继续坚持发挥“以赛带引”实效,在赴外办赛过程中聚力做好优质项目引进工作。目前行业赛初赛均已比赛完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项目将汇集甬城,开启另外两场行业赛决赛的角逐。

  (姚琳 励睿/文 江欢颜 王雅儒/摄 通讯员 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