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农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O2O网络年货节开幕

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姚琳 2016/01/19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姚琳 孔锡成)1月19日,一年一度的迎春农产品展销会在江东雅戈尔体育馆广场开幕,这也是供销社系统举办的第二届O2O年货展销会。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1月25日,每天从上午7:30开始,到下午4:00结束。与上届相比,本届展会展销的商品更加体现了安全、优质、品牌的特色,为市民们置办年货提供保障和便利。

  近千款特色农产品齐亮相

  本次展会总面积55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84个。在229家参展商家中,宁波本地商家占了近九成,其中不乏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身影。

  展会展销的农产品和副食品共20大类近千个品种。宁海海静主供出口的水果罐头、振宁土鸡,奉化的千层饼、鞋底饼,镇海的草莓和新鲜果蔬,慈溪的鹅肝,象山大白鹅,鄞州的雪菜,余姚的榨菜,北仑的年糕,以及水产、炒货、糕点等,可谓应有尽有。

  值得关注的是,参展的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销售的农产品基本上由基地新鲜直供,没有经过批发商加价,价格相对便宜。

  在吸引大量商家报名参加的同时,组委会也对商家精心挑选,去芜存菁,那些往届参展、产品质量有保证的商家被保留了下来。同时通过预交商品质量保证金,设置投诉台、公平秤等多种方式,严把参展商品质量关,保障食品安全。

  网络年货节:动动手指,年货到家

  为了让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宁波人、在甬打工的外来务工者以及网购一族买到物美价廉的宁波特产,供销社从去年开始就在线下农产品展销会的基础上同步举行了首届网络年货节。

  今年,供销社继续举办以“甬上心头的年味”为主题的第二届O2O网络年货节暨第七期“创业集市”迎新专场,并且加大力度,通过“多平台开展、强化O2O体验、强化新媒体传播”等举措,努力打造一个“年货味浓”“影响面广”“销售量大”“体验度高”的O2O年货节。届时,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够通过网络买到正宗的宁波特产了。

  “今年,宁波馆将淘宝、京东、一号店等主流电商平台都引入进来,同时加大力度在微信移动端的运作,实现多平台流量的聚集,将进一步提升销量。同时也迎合网友们越来越多使用手机购物的趋势,让购物更加便利!”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勇表示。

  汪勇对云涌记者介绍说,今年的线上活动将联合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在淘宝平台的基础上,与微信、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大润发飞牛、建设银行善融商务等多平台展开多方合作。多方引流,促成在线成交。

  此外,网络年货节的主办方在展会期间特别策划了“5万元红包派送”活动。从1月19日起,网友只要访问“特色中国宁波馆”微信,就可以在平台活动页面领取10元的优惠券,共计5000张。这10元优惠券可用于网络年货节购物的直接抵扣。转发相关信息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抽奖活动的奖品。

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勇接受云涌记者采访

  展会活动强化O2O体验

  “O2O”是近年来出现的一个热词。就此次年货节出现的O2O概念,汪勇对云涌记者解释道,“O2O强调线上与线下的互动与促成。对于供销社年货节来说,线下一年一度的迎春农产品展销会与线上的网络年货节如何做到互动、互相引流,并在此基础上促成线上与线下活动的共同受益,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为加强此次活动O2O体验,主办方策划了“600元店铺优惠券线上领线下用”的活动,希望将线上的人群引流至农贸展销会现场,促进现场的人气和销售。反之,在活动现场也有手机购买送红包的活动宣传,促成现场人群的线上转化。

  “所有O2O环节的设置,目的在于减少运费、渠道和宣传等成本,最终体现在价格上让广大市民受益。”汪勇说。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