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论创业 各路企业征英才 第二十期创业集市火热举行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2/18

辩论赛现场

评委点评

  云涌讯(记者姚琳 万李晨)“立足于自身优势有利于增强创业者的自信与实力,打造创业者的核心竞争力,让创业走得更远。”

  “创业的目的是盈利,不符合市场需求的创业项目很难获得盈利。立足于市场需求能减少创业的风险性,让创业更容易成功。”

  2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观”主题辩论赛在市人力资源大厦火热上演。来自诺丁汉大学的两组辩手,针对“大学生创业更应该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终正方技高一筹,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辩论赛颁奖

  这场辩论赛是第二十期创业集市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洪伟告诉云涌记者:“我觉得这次辩论赛非常有价值,希望能通过这场辩论赛,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意识到梳理创业项目的重要性,在创业前期思考得更加全面,努力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和素质。”

就业创业人才对接

  作为春节后的第一场创业集市,针对春季创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旺盛的现状,设置了就业创业人才对接环节。现场汇集近70家企业,涵盖电商、工业、金融、科技、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恒隆高科(集团)的B2B新签政委薛微微告诉云涌记者,该公司是阿里巴巴宁波授权渠道商,主要运营阿里诚信通业务、电商自营和代运营品牌项目,以及金融贷款等业务。这次来到创业集市,主要是想要招聘销售、客服、财会等岗位。“今天来面试的人挺多,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收到了十多份简历,还加了不少求职者的微信。来参加创业集市的人很多,也有不少应届毕业生,我觉得经济下行对我们公司招人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推出了紧缺人才征集、政策咨询展示,为参会企业、创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工作中的业务咨询。

创业集市现场

  据了解,目前在宁波,创业者除了能从各类创业园和孵化园获得相应服务外,还可通过各种创业大赛以及创业集市等活动获取资源,特别是创业集市,能实现创业者找资金、找人才、找政策、找服务、找项目、找市场的各种需求。作为生态链齐全的创业媒体服务平台,云涌也专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有价值的创业服务,让创业者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创业情报,获取创业资源,满足创业需求,加速创业成长。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