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貌——宁波市镇海领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近年来,企业加大的人才诉求催生着招聘模式的改进与创新。在中国,中高端人的稀缺使得企业对猎头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在此过程中,猎头作为高端、有效的招聘手段得以迅速发展并呈现出急剧增长的趋势。

  另一方面,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了一些行业的电商化,这种电商的创新模式也影响到了猎头行业。通过互联网思维的重新塑造,利用猎头电商平台规范猎头公司的服务,从而提高招聘效率,有一家企业早在2010年就做到了。

  宁波市镇海领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囊团网,由80后创业者李貌一手创办。这位年轻的宁波大学心理学硕士,在创业之前从事过多种不同类型的职业。她曾在某大型人力资源机构担任要职,也曾就职于宁波保税区人才中心和高校,在人力资源行业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

  李貌在工作中发现,企业为找合适的员工,参加招聘会、网上发布信息,钱花了不少,但只是提供招聘过程,无法保证招聘结果。为何不自己创建一个网站,既能够做到保证招聘结果,又能解放HR呢?经过一番筹备后,2010年9月,智囊团网应运而生了。

  然而,在创业之初,创建了猎头招聘网站的李貌自己却面临着如何吸引人才的难题。李貌记得,很多来应聘的求职者一看到当时智囊团网简陋的办公室,没聊几句便仓皇离开,更有人讽刺她是“小孩子过家家”。

  幸而得益于政府的创业资金扶持,朋友的挺身相助。李貌也学着见招拆招,奔走于各家企业,从价格较低的悬赏金额做起,扩大资源面,挺过了最难的时候,守得云开终见月明。

  随着人才的加入与技术的成熟,智囊团网自主研发了全新的猎头电商交易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改造猎头行业,创造猎头行业的担保交易规则和构建良好的信用评价体系。以“互联网+“的发展理念,结合人力资源行业和互联网技术运营思路,实现猎聘服务电子商务化,客户服务智能化,人才甄选大数据化。

  经过多年的努力,平台目前已经集聚全球的8400多家猎头,服务的客户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以及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其中包括登康、波司登、均胜电子、中软、杉杉、华立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及舟山群岛新区、宁波市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等政府客户,成为中国猎头电商平台的佼佼者。目前,智囊团网累计发布猎头服务费近3亿,累计发布岗位数上万个,累计人才推荐20000人次,成功推荐5000人次。

  2016年,智囊团网开启了发展的快车道。4月底,智囊团网4.0版本上线,结合附带系统APP,联动整合了网站、APP、客户管理系统、猎头ERP管理平台、支付交易平台等,实现业务全线互联网化。此外,公司还开发了独立运营的国际猎头电商网站LISMGROUP(Leader of International Services Mart Group),链接海内外猎头,为客户提供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海外招聘会、RPO等专业引才服务。

  在“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大环境下,智囊团网实现了双向突围,最大化地节约了成本,最有效地服务了用户。正如创始人李貌所言:“我们正在创造一家伟大的公司,创造优质猎头服务,引领加入智囊团网的伙伴,成为价值观正向、精神富有、物质富裕、独特而有人格魅力的人。”相信智囊团网的未来将充满无限可能。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