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琦——宁波意美捷设备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宁波意美捷影视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琦是宁波一位典型的“创二代”,不甘父辈的传统产业和经营方式,锐意要依靠技术和品牌来打造自己的产业王国。

  陆琦父亲创办的伟峰集团,是一家生产三脚架、摄影包等摄影摄像器材的企业,曾经80%以上的产品为贴牌出口。

  2009年,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陆琦,虽然在伟峰集团挂了总经理的头衔,但他深感OEM生产模式的局限性,便决心要打造自己的品牌。

  由于在国外接触过微电影,加上伟峰集团主打产品就是摄影摄像器材,陆琦决定将两者嫁接起来:做拥有自主品牌的影视类三脚架。宁波意美捷影视设备有限公司由此成立。

  陆琦的专业是偏向纯理论的市场经济专业,一下子进入实业,使他不得不加快了自身转变的步伐。

  “第一年每天早上都是7点到公司,比清洁工阿姨还早,有时候晚上也不回去,直接在办公室休息。”他说,当时自己兼任了三个职务——厂长、技术总监和销售总监。

  技术上他请教技术人员,不断了解产品性能;管理上报班参加台湾健峰企管集团开设的EMBA课程,不断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满世界跑着去看同行产品和市场前景。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意美捷产品一鸣惊人,在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际性展会上,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

  陆琦深知新产品研发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他组建了一个了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成员开出了五六十万的年薪,并从国外物色高端人才作为技术顾问。短短几年时间,意美捷就获得国际性世界专利1项,结构新型专利20项,外观新型专利5项。如今,意美捷正在从单纯的机械类产品向机械、电子相结合的高端产品转型。最新开发的智能三脚架,直接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时间、定位,产品处在全行业的领先地位。

  与父亲的伟峰集团的贴牌生产不同,陆琦坚持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用自己的“意美捷”品牌。经过几年的积淀,品牌知名度有了显著提升,在国内外专业领域都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领先的技术和品牌效应,让企业的效益大幅提升。2016年,意美捷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成为伟峰集团旗下拥有自主品牌的一个标杆。

  作为一名“创二代”,陆琦的先进经营理念深深地影响了父亲及其创办的伟峰集团。从最初的怀疑到支持,现在,父亲已经决定将整个伟峰集团交到他手里,让企业在转型升级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本文作者:吴福明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