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大学对于大多数学子来说,可能只是汲取专业知识的地方,但是有人却在兼顾学业的同时,闯出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王明来自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5年考上浙江万里学院,这是他改变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王明的大学生活过得十分繁忙,甚至有点“不务正业”,因为他除了保证正常的学习之外,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创业。

  在大二的时候,王明与校友携手创建了宁波高校创业联盟协会,这也是他开始积累创业经验的第一年。大四一次偶然的机遇使王明发现了商机,他承包下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块闲置场地,设计规划商铺,想要打造一个专属于附近高校学生的美食广场。然而,在装修时他又犯了难,因为资金不够,连场地押金都是向朋友借的,实在没有余钱了。最后,王明想出了一个点子,先收租金再装修,这样才把装修的资金缺口填上了。

  王明的美食广场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集各式美食、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小型商业广场,广受高校师生的青睐。也是从那时起,王明的事业越做越大。

  2014年5月,王明创建了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服务办公室提供商、专业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商业性房产营销以及商务外包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商业服务公司。该公司拥有五家子公司,涉及招商运营、物业管理、建筑工程、会计服务、投资管理等行业。其中,南部商务区最高端的写字楼项目——南苑环球写字楼就是由王明一手打造的,目前该写字楼入驻率达100%。

  经过几年的经营,王明成功将服务理念融合到传统办公里,免费给客户提供茶吧、图书馆、大小型会议室、洽谈室等。他的公司是宁波专业服务型商务办公室场所连锁经营机构,致力于解决所有入驻企业的非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服务。

  王明认为,办公租赁服务应该抛开简单的二房东模式,深度挖掘产业链。他计划在今年联合科技公司,在南部商务区打造一个3000平方米的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在吸引互联网、科技、软件企业入驻的同时,还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到项目中间去,在服务入驻企业的同时,加深与企业的黏性,而不是简单地赚差价。”王明解释说。

  这几年,王明的付出也渐渐收获了回报,他获得了宁波市大学生十大创业新秀、创二代副会长、十年甬商之创业甬商、浙江省高等院校商贸管理先进个人、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等多项荣誉。每一项荣誉,都是对他事业的肯定与嘉奖。

  正是凭着勤学实干、求实创新的精神,王明成功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路。谈及未来,王明信心满满。他想要通过三年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服务式商务中心。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