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鸿聪——宁波易联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一个500公斤承重的保险柜脚轮、一块防折弯防涂污的自行车牌、一块表面抗污抗刮花的鱼缸玻璃……在组装成光鲜的完整产品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部件,被一一摆放在“生意帮”的样品展示架上。一款工业产品的诞生,往往需要经过原料采购、委外加工、成品销售三大环节,而“生意帮”做的,就是委外加工环节的协同智造众包平台。

  “生意帮”的创始人是1980年生的纪鸿聪,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宁波神化公司工作十余年,十余年来一直在为工业制造领域服务。在电商渐渐风生水起的时代,工业原料采购领域,有了找煤网、找塑料网;成品销售领域,有了阿里、京东……而唯独中间的工业加工领域,却始终没有一个互联网化的平台。纪鸿聪看到宁波有如此多的中小加工厂,一直用着传统局限的方式接单,效率低下。合约期满离开神化后,2015年1月,他创办了宁波易联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打造“生意帮”这款智造加工领域的电商平台,用互联网为传统制造业带来新生机。

  纪鸿聪把“生意帮”比作是宁波云工厂,一头连接了15000家的合作工厂,有着23个大行业分类,131个细分行业,为各类制造业企业、创客、外贸公司等客户提供工业设计指导、工艺流程优化、产品品质管理等一揽子全流程、智能化在线解决方案。“生意帮”有着全流程的工程师与工程验证,既能满足个性化的制造需求,又能有效地为新品开发避开结构件生产环节中的许多“坑”,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做好高效的品控。同时,也为众多小微工厂不断创造新的发展空间,探索新模式,优化资源配置,释放剩余产能,推进产业升级。

  目前,“生意帮”累计平台对接成交金额过亿,已与京东众筹、启迪之星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并且为盛威、宁兴集团、埃美柯等本地制造和贸易龙头企业提供在线柔性供应链服务。纪鸿聪透露,公司最近接连接到几个千万级的大订单,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如今,公司团队从最初的仅十来人增加至约50人,除纪鸿聪外,还有4名北大、1名复旦的高材生合伙人,成员均为80后。成立以来,公司也陆续获得了2015年度鄞州区电商新星获得企、2016年度宁波智团项目入围企业、2016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获得企业、启迪之星“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最佳投资人气奖”等荣誉。未来,纪鸿聪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生意帮”打造成甬台温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协同智造电商平台”。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