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崇威——慈溪市优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2012年,在慈溪,新媒体尚属于新生事物。新媒体的未来是什么?新媒体能盈利吗?很少能有人给出答案。那年冬天,有个89年的小伙子刚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毕业,带着梦想和憧憬回到了慈溪。他并没有选择回家继承家业,而是向银行贷款20万元,开始了自己的新媒体创业之路。

  “那时候恰逢智能手机开始普及,人们获取信息渠道也开始悄然改变。我觉得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是个趋势,新媒体这一块应该大有可为。”经过前期的准备,余崇威在2013年6月创立了宁波市优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该公司团队从1个人扩展到了10个人,办公场地从30平米到了如今的近400平米,公司旗下的“最慈溪”,也一步步发展成为微信关注用户13万、微博关注用户4万的大号,是慈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之一,并成为很多慈溪人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最慈溪”,这个由平均年龄26岁的青年团队打造的新媒体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推荐优质的原创内容,举办极具创意的线下活动。目前,该平台已拥有守艺、360行、壹周人物、探店、慈溪的一面、嬉游、老最厨房、觅食、在慈为家等九大原创栏目,记录慈溪有特色的人、事、物。同时,先后策划举办了致青春·月光音乐会、越窑青瓷文化创意集市、慈溪森林公园春季迷你马拉松、浮光书影城市换书大会等特色活动。

  截至目前,“最慈溪”微信总阅读人数达到10012154人,总阅读次数达到17311263次,总分享427173。平台先后采访了100多位人物,用充满生活气息的语言讲述慈溪本土的故事,发现家乡之美,并带给市民最新最快的吃喝玩乐生活资讯,收获了网友的一致好评。此外,该平台先后荣获2014慈溪首届“和美杯”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企业及自由创业组二等奖、 2015年慈溪杨梅show主题微信集结二等奖、2015年度慈溪市最佳社会微信公众平台、2015年度慈溪市网络文化协会优秀团体会员、2016礼让斑马线文明微信擂台赛二等奖、2016年慈溪市优秀网上文化家园等荣誉。

  一路走来,余崇威感慨良多。他感谢自己的团队,是团队的鼓励和关心,让他在创业道路上信心满满,倍感温暖。在创业之初,余崇威想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去实现一个“创二代”的人生价值;如今,他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欣慰的成绩单。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