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好——宁波新佳行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

云涌创业媒体 责任编辑:姚琳 2017/04/05

张好——宁波新佳行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

  奉化区溪口镇是全国气动产业最集中的地方,有着“中国气动元件之乡”的美誉。在溪口镇,有这样一名海归女硕士,利用自己的学识和魄力,在十年时间将一家传统的压铸电机配件厂,转型打造成了一家拥有国内领先技术、创新能力强的气动元件生产企业,她就是宁波新佳行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好。

  1984年出生的张好,在高中时去了英国留学,2007年硕士毕业于英国里丁大学金融专业后,经过深思熟虑,她选择回国接手父亲的金属制品厂。当时,公司发展已经到了瓶颈,规模难以上去,而且因为上游企业控制的关系,产品附加值比较小。张好敏锐地意识到,想要有所突破,公司必须转型!于是,她特地去海外调研,找出国内外产品的差异,并逐渐改变产品生产重心,由配件供应商发展为成品销售商,从贴牌生产逐步走向自主品牌经营。她一步步摸索,一路从单证、财务做起,不断和国外客户进行交流对接达成合作,使销售渠道从单一内销转变为外贸为主、内销为辅的多渠道销售。

  在转变生产模式、拓展销售渠道的同时,张好十分注重企业管理。她力排众议,采用“5S”现场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引进管理人才、培训基层骨干等办法,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作为企业领导,张好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提供让员工成长的空间。她坚持每周开2次工作例会,让参会的所有人员都一一发言。她还经常组织员工去相关行业企业考察,借鉴学习优秀经验。此外,张好十分重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入先进设备和高新人才,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目前,公司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余项。

  在张好的带领下,新佳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已成为拥有员工160人、销售收入超过4000万元、利税近250万元的气动元件生产企业。多年来,公司荣获“奉化市成长型企业”、“奉化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宁波名牌产品”、“宁波市知名商标”、“宁波市专利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名牌”等多项荣誉,并于2015年成立了企业教授工作室。

  张好本人也先后荣获“宁波市大学生十大创业新秀”、“奉化市工业企业优秀经理人”、“宁波留联会优秀留学人才”、“奉化市十佳优秀青年”、“奉化市青少年英才”、“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等荣誉。

  一路走来,张好已经把创业当成了一种社会责任。她说:“很多东西都需要坚持才能成功,创业也是如此。只有心理强大的人,才能无所畏惧地击败困难,以往无前。每当听见客户的赞美,那都是对我们公司的鼓励和肯定。”

  可爱的创业者,如果你或你的朋友的项目希望被云涌报道,请狠戳【这里】

云涌手机微页面

宣传合作请戳

园区宣传套餐 | 企业宣传套餐

云涌 创新创业媒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