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正式开始
3亿创投资本待投

2015-09-11 14:55 来源: 云涌

  中国宁波网·云涌讯(记者 张卓栋) 9月11日,中国(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第一场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228号创客咖啡正式开赛。

  本次创业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和中国青年天使会主办,宁波创业联盟、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鄞州银行和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获得了全国30多家著名创投机构的支持。大赛旨在响应了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辅助宁波市政府深入推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促进大学生企业发展。

  据大赛组委会宣传组负责人、宁波石成金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军介绍,创业大赛共成立总额3亿元的创投基金,专门用于本次大赛的项目投资。此外,由鄞州银行设立的总额5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将以优惠的条件和利率扶持本次大赛的入围项目。

  短短几个月多初赛的历练和交流,创业大赛各团队和项目逐渐成熟起来。而入围复赛的团队将与导师们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互动。据悉,另外两场复赛将于9月12日和9月13日在宁波(国际)电商园 和宁波大学分别展开,每场20个项目。

  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一整套的资金扶持和优惠政策外,组委会还为进入总决赛的创业项目准备了一系列的‘福利’。30个项目团队将得到指定导师的全方位扶持和帮助,导师将手把手帮助团队创业(导师将从宁波甬商发展研究会中选拔)。另外,组委会还将组织资本相亲会,为创业团队搭建与投资人之间对接的平台,亲密接触来自各方面的投资人。在创业综合素养培养方面,组委会将开展创业特训营,走入到知名企业中,与该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吸收创业经验,全面提高创业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 张卓栋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