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女性创业节 为“她力量”添彩

2016-03-04 16:32 来源: 云涌创业新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 孔锡成)在中国,只要有群体特征或者现象级出现,就少不了女性的身影。创业也是如此,在“全民创业”的时代背景下,有更多的女性正在前赴后继进入各行业的创业领域。几乎每个创业团队都有女性高管,每数十个创业项目都会有女性联合创始人,或者项目创始人本身就是女性。

  在2016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3日,首届中国女性创业节木兰奖颁奖盛典在宁波举行,为女性创业“她力量”的诠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 袁岳

  正如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在活动中说道:“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可以说是正生逢盛世,女性创业的社会价值和引领作用正日益为社会关注和认可。女性有很多天然的优势能够在这个时代发挥出来。”袁岳认为,现在进入的不止是她时代,而是男女两种性别共事的时代。这个时代,最有机会的,是男女协作的好的创业团队。【点击查看云涌对袁岳先生的专访完整版】

QIU器物联合创始人 胡晓燕 

  QIU器物联合创始人胡晓燕向云涌记者分享了她的创业契机:“我是学设计出身,经常往欧洲、日本、韩国等比较时尚的国家跑。顺带着通过接触,在不经意间爱上了这些地区的手工艺术品。不管堆不堆得下,用不用得上,只要我喜欢,在价格承受范围之内,只要有机会到国外,都会借机搜罗各种器物把它们背回家。”胡晓燕认为,女性在家庭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既承上又启下,孝敬父母,相夫教子。一个成功的女人,首先要把她的家庭经营好。从手工艺的实用器具为主,如锅碗瓢盆杯子等,来做“器物”产品平台,不仅可以把之前学设计的艺术经历作一个延续,而且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创业女性有交流的机会。

女性创业者在活动现场路演 接受投资人点评

  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创业项目的女性创始人都经历丰富,对社会、对人生、对生活都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作为一场创业女神的盛会,中国女性创业节将以宁波作为起点,每年延续一届,致力打造中国最具创新力及影响力的女性创业盛会,填补中国女性创新创业活动的空白,从更深层次来推动中国女性创新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