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成立了!年轻创业者们,宁波欢迎你!

2016-04-28 10:41 来源:

  云涌讯(记者 姚琳)4月27日,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简称宁波青创会)成立。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彦担任会长,飞马旅董事长袁岳以及宁波籍知名人物丁磊、朱敏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

  青创会是由一批在宁波自主创业的青年创业者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目前协会已有80余家会员企业,会员来自宁波大市,也吸收海外宁波帮、在外青年甬商以及在各自界别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杰出人才或代表人物。协会旨在致力于广泛联系青年创业者,建立支持与合作关系,促进更多有梦想的青年创业者与政府、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构筑起青年创业工作的交流沟通桥梁。通过协会为会员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会员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各种技术性和非技术性难题,同时通过协会资源的整合,逐步形成发现优秀创业项目的能力、创业投资能力、创业孵化平台的建设能力,助力宁波市创业型城市发展。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为宁波青创会授牌

  此外,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还拥有丰富的金融与人才资源,为其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协会这一枢纽服务平台,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创业者和投资机构能够有效地进行项目对接和项目融资,从而实现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和投资价值的最优化。同时,协会将充分利用协会发起单位浙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业己启动的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等海外创新创业机构的紧密性运作平台,举办更高层次的创业论坛、人才交流会,传导市委、市政府对青年创业人群的重视及各项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吸引、团结、服务更多青年创业者,搭建一个综合、实效、多元、个性的创业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人才交流、创业交流、项目对接、项目融资、信息共享、商务考察等专业化、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服务,目前可以整合现有麻省理工的创新能力及国际影响力,安排本土企业与MIT专家、学生进行项目合作,为企业提供咨询、解决问题,为宁波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飞马旅(中国)创始合伙人袁岳发言

  活动现场,名誉会长朱敏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对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宁波市整体的创业创新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也不断涌现出很多青年创业创新成果。相信一定会有更多宁波青年人经过创业创新的拼搏,走向世界。

  从去年以来,宁波的创业创新环境和要素资源大大改善,具备了完整的服务创业创新群体的服务链。宁波迈着坚定的步伐,迎来一轮以创业推动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发展期。年轻的创业者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