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谈》:深耕多年待一春 朱俊澎搏出文创产业新生机

2017-01-10 11:12 来源:

  他凭着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在宁波白手起家,一年后三顾茅庐开拓了北京的新根据地。

  他认为,当下的中国互联网视频是一个极大的刚需,在中国有超过一个亿的可付费用户市场。

  他是莱彼特文化传媒机构、年轮映画(北京)文化传媒创始人,2013年度十大风云甬商之一。

  他叫朱俊澎。

  2006年,朱俊澎从澳大利亚留学归来,先后从事外贸、旅游行业,一干就是五年多。

  2011年,朱俊澎凭着宁波人血液中的那股冲劲,开始了创业之旅。经过多方面考察,他认为动漫产业很有发展潜力。凭借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他的实力迅速壮大。

  创业一年后,朱俊澎就敏锐地发现,宁波文创产业的天花板不高,对他来说不是理想的用武之地。缺少优秀人才,不受大众认可,很多人甚至认为他只是单纯借“文创”之名骗资金。在这种情况下,朱俊澎果断瞄准了全国文创最发达的城市——北京。2012年,朱俊澎携带仅有的一点资金,孤身一人赴北京闯荡。他曾蹲在路边吃盒饭,通宵工作成了家常便饭,即使这样,他依然保持着最大的努力和诚心面对所有困难。终于,《上位》和《姐妹》等片子一炮而红,让他在北京站稳了脚跟。

  在创业途中,朱俊澎也曾遇到过很大的困难。那是在2014年的年末,由于创业初期想快速获得资金和资源,企业引进了大量投资人。然而,好事多磨,中间出了一些状况,导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眼瞅着好不容易拉扯起来的事业快被逼上了绝路,这时一个朋友安慰他说:“顺风的时候要稳得住,逆风的时候要搏出生机。”于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朱俊澎决定掏出自己仅剩的积蓄,买下了《路从今夜白》的版权,并全力营销,而后一举实现了翻盘。

  从业多年的朱俊澎对文创产业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在如今大热的双创氛围下,广大民众创业的热情正不断激发;宁波市政府出台的优厚双创政策,以及各类创业大赛的举办,也吸引了其他地区的创业团队大量涌入。在这个契机下,泛娱乐行业开始陆续搭建自己的“生态”和平台,企业也纷纷从内容孵化转化为内容变现。加之大数据的发展,基于市场需求的精准营销越来越成为行业主流。

  朱俊澎想用自身经历告诉广大创业者,利用好政策的资源,把握住市场的需求,借助起科技的力量,创业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