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亮甬城 第十九期宁波创业集市暨2017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7-01-14 16:48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云涌讯(记者 姚琳 万李晨 通讯员 陈艳)“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毅然铺平失望的道路,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这是视力一级的月湖诗社社员董鲁达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的深情一幕。

配乐诗朗诵

戏曲弹唱

魔术表演

  1月14日,以“公益创业,爱心甬传”为主题的第十九期宁波创业集市暨2017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在宁波天一广场隆重举办,吸引了近八十家爱心企业、六十余个励志项目(残疾人创业)、三十个公益类创业项目和公益组织等参展,万余人参加活动。

公益机构、爱心导师结对

  舞台上亮点纷呈,配乐诗朗诵、戏曲弹唱和魔术表演等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好评。在公益机构、爱心导师结对的环节,公益机构“海曙益兔青年空间”和“宁波市五谷画坊创意助残中心”,以及爱心导师“宁波有哒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卓明”与"残疾人李春根(膏老大黑膏项目)"分别进行了结对,并签订了为期半年的结对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孙卓明先生本人也是残疾人,除了自主创业,目前他还担任宁波大学、万里学院、宁波理工等五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导师,可谓是身残志坚的创业典型。

  活动现场,近百个残疾人创业者展销自制的手工皂、皮具、木刻版画、手绘布包等手工艺品以及蜂蜜、果品、鸡蛋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在摊位前驻足询价。公益类创业项目展区也热闹纷呈,项目涵盖了养老、助残、环保、教育、艺术、社区服务等与公益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同样人气火爆。

  此外,活动当天以认领微心愿数量和捐款总额综合评定的形式,评选出了最具爱心企业鄞州银行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并在现场授予了荣誉奖牌。

助残项目

励志项目

  本次创业集市融汇了创业项目路演、爱心导师结对、就业创业人才对接、创业政策咨询、微心愿认领、特殊人士演艺、公益机构及基金推介、公益拍卖、爱心义卖、志愿者招募、爱心企业评选等环节,旨在聚焦公益创业项目和残疾人励志创业项目,携手爱心企业和传媒,展现残疾人创业者的风采,提升社会关注度,并进行各方资源的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宁波市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宁波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宁波创业联盟联合承办。宁波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剑波告诉云涌记者:“残疾人群体的就业愿望非常强烈,他们迫切希望通过就业创业的形式提高生活质量,实现自身价值。本次活动地点选在宁波最繁华的天一广场,就是希望能在展现残疾人自强自立风采的同时,让社会各界关注残疾人群体,为他们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提升关爱残疾人的事业产业水平。”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