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梦想同行 展现“她时代”创业风采 第21期创业集市火热举行

2017-03-18 20:0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 万李晨)在“全民创业”时代,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创业大军,她们智慧与梦想同行,在各行各业中叱咤风云,留下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故事。3月18日下午,以“创业她时代,智美新甬士”为主题的第21期宁波创业集市女性创业专场在市人力资源大厦举办。

  本届创业集市汇集了来自美妆护肤、服饰、母婴、教育、艺术、智能硬件、互联网等行业的数十个女性创业创新项目在现场设展,其中的佼佼者还参加了路演。

“银巢”积极养老公益项目负责人李靖慧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大三学生李靖慧带来了她的“银巢”积极养老公益项目,她告诉云涌记者,该项目根据老年人的不同特点和需求,开发设计了不同活动,将老年人群体从“被服务者”变为“价值创造者”,在降低社会养老压力的同时,将养老与外来务工子女、残障人士和中年失业群体的教育和技能拓展结合起来,整合社会资源,让老年人实现积极养老、自主养老、以老养老。据悉,该项目已于2016年获得鄞州政府的创投资金,并在繁裕社区落地试点。

  另一位女性创业者,宁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艺秉承“自然养生”理念,以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为核心产品,在仙草园内建成两百多亩的中药材基地,采取药食同疗的方式,追寻自然健康新生态。除了中药材深加工,她还于去年推出了“仙草夫人”品牌,以野生石斛萃取物为核心成分,打造原生态药妆护肤产品。经过现场的大众票选,该项目荣获本期创业集市最佳创意奖。

卓亨瑜分享职场故事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出演过杨幂(角色:青丘白浅)替身的卓亨瑜来到现场,分享她精彩的职场故事。卓亨瑜以自身经历告诉在场的女性创业者,不要太过在意外界质疑,找准方向,努力创出自己的风采。

“她们的智创说”现场

  在“她们的智创说”环节,三位70后、80后和90后的女性创业代表人物一起分享了她们的创业心得,从各自创业经历出发探讨了女性创业的优势和方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服务对接、创业政策咨询展位,为创业者们提供贴心、专业、高效的创业服务。

创业政策展示

  本期创业集市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宁波创业联盟、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承办,宁波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宁波飞马新立方(飞马旅)、宁波飞马女性创业基金协办。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女性创业者的需求,鼓励和帮助女性创业,促进更多优秀女性创业者及女性消费领域项目的成熟与发展,引领更多女性创业者突破自我、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创业集市

浏览更多

创业园区

浏览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