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催生创业蓝图 90后“画车匠”一绘成“网红”

2017-04-13 10:34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铅笔勾勒线条,马克笔精绘上色,明暗铺叠,色块交织……短短3分钟的视频里,一辆酷炫的手绘汽车跃然纸上。

  今年年初,知名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论坛上悄然刮起了一阵手绘风。有一位ID为“魏SirJMY”的90后论坛牛人魏睿凭着精湛的手绘技艺,在3个月时间里一连发布了十余部手绘汽车视频短片,单贴点击量最高达30多万,评论近700条,收获论坛车迷们的一片点赞。

  “我从小就喜欢车,很早就是汽车之家的粉丝了,只是那时候潜水居多。直到2016年底,我在论坛上发了个《【画车匠】那些年画过的车》的帖子,把闲暇时间自己凭兴趣手绘的几款车的图片传了上去,有线稿有成品。”

  本来只是个单纯分享爱好的无心之举,没想到帖子瞬间被录到了“论坛精选日报”。随后,论坛工作人员联系上魏睿,向他表达了合作意向。于是,他产生了开成系列帖的想法。

魏睿画过的车(部分)

  单纯地拍照放图似乎不够吸睛,如何既能生动形象地展示绘制过程,又能打响“画车匠”这个品牌呢?魏睿最终将目光瞄准了短视频。他将自己绘制的全过程录制下来,通过后期处理压缩成3-4分钟的短视频。在他的笔下,一辆辆充满设计感和张力的手绘汽车就诞生了。

  目前,魏睿已经绘制了包括奔驰、宝马、雪佛兰等知名汽车品牌在内的数十款车型。随着知名度的提升,论坛中还有不少汽车发烧友慕名前来求画,向他定制心爱的汽车手绘图。

3D效果的手绘汽车

除了整车,魏睿还手绘了一些零件构造

  “痴迷汽车的人大多都对行业了解比较深,对汽车有很多的研究,是实打实的铁粉。这样的粉丝忠诚度比较高,也比较优质。而汽车之家这个平台汇集了汽车厂商、汽车用户等一大批行业相关人士,我生产出来的内容也更能精确地输送到目标人群眼前。”魏睿解释说。

  除了手绘车型,魏睿也开始着手绘制汽车发展历史以及品牌中某些车系的衍变史。在今年3月的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上,魏睿还亲临车展现场,对着实车画速写,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围观。

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上魏睿的现场速写

  魏睿笑称自己成了一个不露脸的“网红”。的确,在线上线下,提起魏睿的名字,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但如果说“画车匠”,或者说那个制作过宁大手绘地图和“嗨宁波”的小伙子,十有八九的圈内人都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他。

  魏睿的知名和他丰富多彩的创业经历分不开。早在从大三时,他就怀揣仅有的1000多元生活费开始创业。其间,他做过宁大手绘地图,研究过3D画,之后参加了第一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接触到了AR技术,推出了AR早教产品,后来又创新开发了基于景区融合AR+LBS+3D手绘模式的旅游文创产品“嗨宁波”,直到如今,又开启了手绘汽车这一崭新的领域。

新加坡城市手绘地图初稿(局部)

魏睿的合伙人徐磊正在绘制新加坡城市手绘地图,为在长时间作业情况下保护颈椎,桌面有特定的角度

  此外,在魏睿的手上,还有一个新加坡城市手绘地图的项目正在进行着。相比他之前做过的手绘地图,这款地图更注重商业化,通过手机app可以直接了解到各大商场的入驻品牌、促销优惠等购物信息。

  “经过这么多年创业,我围绕的点始终没有变,一直都是绘画。绘画是我的爱好,我的创业都是围绕这个爱好展开。”魏睿认为,要在一个行业赚点钱不难,但要持续盈利并且做大做强,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市场不会因为大学生初创者的身份,就给予更多的机会或更少的挫折。创业就得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不断地投入,不断地提升自我,不断地转型升级,开拓更多的疆域。

  “未来,我还是倾向于‘手绘+’这个概念,结合更多品牌,推出一些衍生品。”虽然魏睿的公司目前尚处于初创期,但是他已经找准了自己要走的路,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