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准、更专业、更实效 2017年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扬帆起航

2017-06-01 18:18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 姚琳 陈慧慧 万李晨)6月1日下午,2017年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228创客咖啡举行,该赛事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港城名都、创业起航”为主题,旨在“遴选、引进、培育”一批青年大学生创业的优秀项目,集聚串联各类创业资源,优化双创环境,培育创新动能。

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钱义林致辞

  从大赛构架看,本届大创赛结合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等契机,采取“3+1”的模式,设置了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和互联网云生活三大行业赛以及大学生“创业新秀”选拔赛。三大行业赛以引进落地为目标,由三家专业执行机构分赴全国12座中心城市组织15场赛事,赛事的规模和行业精准性、专业度有了更大提高。另外,新秀选拔赛将决出10位2017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

  云涌记者在现场获悉,智能制造行业赛将在哈尔滨、西安、成都、武汉、合肥、南京这六个智能制造项目较为集中的地区设置全国分赛区,并决出每个分赛区的前三名进入在宁波江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数字文创创意行业赛以“科技+引爆创意革命、文化+引领消费升级”为主题,征集以动漫、影视、游戏、新媒体、原创内容和数字技术等为主要方向的项目参赛,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重庆、厦门六个城市设置全国分赛区。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也将通过多场全国赛区赛甄选出优质项目,结合专业孵化机构整合多方资源,促成优秀项目落地宁波。

  此外,在项目资源对接、转型升级和落地保障方面,大赛也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在参赛过程中,执行方将为每一个参赛项目配备领域相同的创业导师,帮助梳理商业模式,并安排优秀项目团队来甬参加创业培训,让更多创业团队了解宁波的生活和创业环境,帮助对接本地优质的产业资源,促成项目落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于在宁波落地发展的优秀项目,大赛设置了20万、15万和10万不等的启动扶持资金,并由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提供优先挂牌政策支持。

  据了解,自2015年起,我市已连续举办两届大创赛,知名度、影响力、实效性逐年增强。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相比往届更加关注办赛实效,以“优秀项目落地”为导向的核心指标,深化“以赛代引”机制,做实做深优秀创业创新人才项目漏斗,力争将大赛打造成为立足宁波、辐射全国的创业青年大学生来甬创业创新的大磁场、大漏斗和大舞台。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