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研发团队,精准市场定位,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华中(武汉)赛区开赛

2017-07-25 10:4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7月22日,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华中赛区的比赛在武汉展开,15个智能制造类的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强大的研发团队,精准的市场定位,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获得第一名的是SFP光模块自动测试设备项目,该项目为SFP光模块生产系统提供自动上下料、二维码扫描、光纤端面自动清洗、自动测试、自动统计等功能,人工操作简单,新员工培训时间缩短,生产力提高30%,光纤寿命延长70%,大大提高了该领域的劳动生产率。

  拥有多年风险投资行业从业经验,华汇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总监杨蓬就非常看好这个的项目的市场定位,他表示:“SFP做了一个功能性上面的整合,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又是每个该行业生产厂商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旦检测成功通过投入市场,将拥有着广阔的前景。”本场赛事的另一大特点是研发团队强。

  获得第二名的思迈德高效肺癌早期筛查智能平台利用自身开发的智能硬件设备,对气体进行检测,确定人体肺癌患病与否、病情具体情况。一举克服了传统检测手段的漫长、昂贵、入侵性等不利因素。强大的研发团队对该领域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这个团队主要集结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几大知名院校的硕士和博士生,有着丰富的生物医药材料、无机功能材料方面的研发经验。

  另外,自发热救生衣项目两位合伙人分别是武汉理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两位博士,核心团队共10人,分别来自机械、电商、市场营销、财务、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负责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市场拓展、平台运营和财务管理等,目前该技术的研发在国内和美国同时进行。

  至此,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先后在上海、合肥、南京、北京、哈尔滨、西安、武汉等地举办以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等为主题的赛事8场次,共征集到507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报名参赛。这些优质项目很多都与宁波的产业结构相契合,项目团队对宁波的创业、生活环境也表示向往,仅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上海赛区一场赛事已有多达12个项目初步达成落地宁波意向。

  下一步,大赛还将先后赴成都、重庆、厦门、深圳等地举办7场赛事,继续将宁波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全国的创业创新资源相结合,吸引更多优秀项目来宁波发展,助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