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涌带你探营智博会:智能潮品遍地开花 前沿科技领航未来

2017-09-08 17:14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9月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大波尖端前沿、吸引眼球的科技产品亮相竞艳。今天,云涌记者带你探营智博会,领略“智感十足”的科技风景。

  本届展会主题为“智能牵动未来,智慧引领时代”,共设四大展馆,吸引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网易、六点整、新松机器人、IBM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了近60个应用和体验项目,且首次设立“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区、人工智能展区及云计算/大数据展区。

  1号馆展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各方成果。在华为的“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平台,可以实时监测城市中的经济指数、交通指数、天气灾害、人流分布等数据,一“屏”监管整个城区的日常运营情况,用大数据和云技术让城市管理“智在其中”。 

  在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展台,新能源“网红”——石墨烯制品闪亮登场,主要展示了石墨烯基金属空气电池发电技术、石墨烯改性重防腐功能涂料和石墨烯薄膜卷材制造三大成果。

  宁波电子信息业龙头企业一舟集团是一家专业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曾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场——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提供数据中心机房,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场馆提供综合布线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现场,他们也展出了一舟HiflexRack云海系列微型智慧数据中心。

  在场馆中,无处不在的世游科技的MapGo自助设备也颇受游客的欢迎,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几秒钟后,一张形象立体的AR手绘地图便从设备中“吐”了出来,让你绝不错过场馆中的每个特色亮点。

  在2号馆,一红一黄两只“画风”传统的舞狮在一片高精尖的科技展品中十分扎眼,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围观。走近一看,它们的底座别有玄机。这是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展出的机器人舞狮系统,通过两台底座机器人的协同配合,完成着各种复杂舞狮动作,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完美诠释工业机器人的通用性与柔性,让传统舞狮技艺也乘上了“智能”之风。

  阿里巴巴创新基地硬功馆也放出了大招,在现场为自身研发的产品面向社会招募产品CEO。CEO将享有70%的股权,独自成立公司来运营这个产品,样机、技术、售后、资金等问题都不需担心,硬功馆将在背后做整体的运营支撑。

  龙豪智能医疗推出了一款观察者智能3D健康检测舱,只需10分钟,就能检测你8大系统到底运转如何,并且对人体无辐射,吸引了参展者们纷纷上前体验。

  此外,人脸识别、3D打印、无人机、VR/AR、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时下热门的科技潮品在展会上怒刷存在感,让参展者们大饱眼福,近距离体验到科技带来的惊喜和乐趣。

  据悉,本届智博会还将举办1个智能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16个主题分论坛(产业对接会、双创活动)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内容涉及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签约项目总数约45个,签约投资额约107亿元。

  本届中国智博会更加注重与国家战略方向和技术发展趋势的结合,致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展示、交流、合作大平台。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