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文创、特色民宿大集结 第29期宁波创业集市带你金秋去旅行

2017-11-18 16:18 来源:云涌

  云涌讯(记者 陈慧慧 姚琳)金秋时分,正是一个适宜出游赏景的好季节。11月18日下午,“甬闯天涯·乐逍遥”第29期宁波创业集市旅游服务展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大厦举行。本期集市集结了文旅、民宿及手工艺等主题项目,在这凉意四起的秋日,挑动着人们出游的心弦。

  来自东钱湖、四明山、南塘老街等宁波各大热门景区的民宿一一展示,彰显风情;红色旅游、创意户外游等主题文旅项目各具特色,吸引眼球。

绿胡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绿胡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旅游民宿定制设计个性化布草、布艺软装的公司,通过布艺创新与宁波城市旅游文化结合设计成布艺文创产品。在现场,展示着公司设计的壁挂、靠垫、桌旗、杯垫、工艺包等布艺艺术品。公司总经理方艳君是浙江纺织学院的老师,利用纺织学院拼布工作室的专业特色与优势,组建了一支设计团队。方艳君告诉记者,如今的民宿越来越注重个性化的表达,他们会根据当地的地方特色文化,或是主人的性格需求,为每家民宿定制设计布艺软装,让产品更符合民宿主人想传达的个性特色。

鄞州寸草心女功传习中心

  鄞州寸草心女功传习中心是鄞州区民政局公益组织授意打造的一个公益团队,由宁波市鄞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素君发起主办,集结了民间的女红高手,以免费培训的形式向市民传授传统女红文化。陈素君表示,女红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项美丽的文化艺术,如今却也是一项“濒危”技艺,希望通过公益传习形式,或结合旅游文化活动,将这项非遗手作文化发扬光大。

  此外,现场的有奖问答、动感街舞、旅游达人分享及项目路演等环节,也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期集市旨在关注宁波旅游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和市民的旅游消费需求,汇聚各大文旅服务机构,整合共享资源,满足消费者对各类旅游方式、地点及配套设施的需求,搭建消费者与商家的沟通桥梁,助力本土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慧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