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订单式培养,以实践推动就业,2017年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对接大会火热举办

2017-11-16 14:4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云涌讯(记者姚琳 通讯员任社)三四月找工作也来得及?六七月才是火热毕业季?NO!11月16日上午在市人力资源大厦举办的这场2017年宁波就业实践校企对接大会中,已经有校企快人一步抢占先机啦!这场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指导,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承办,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执行承办的校企对接大会,共邀请到了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各类本科类高等院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和技工学院110所,吸引了700多家企业来到现场交流对接。

  早上9点,校企对接大会刚一开始就已人山人海。每个学校摊位前都人满为患,叠得高高的宣传资料不到半小时就少了一大半。长春大学的负责人直呼资料带少了,“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校企对接会,但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火爆。”在与记者短暂交流的10分钟时间,就有多家企业上前对接,有些还是熟面孔。“这位是双林汽车的嘛,我们合作好几年了,之前有很多学生都到他们那里实习就业。”该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学校毕业生中,30%多在省内消化,18%去了黄渤海地区,接着11%就来到江浙沪就业。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教育行业的企业代表。她告诉记者,公司派出了好几个人一起过来,“广泛撒网,具体的细节再作对接,毕竟这是双向选择嘛。”记者经过观察发现,企业代表成群结队而来的还真不少,到每个学校摊位前一番问询之后,都会交换一些资料。

协议签订

  在台上,还有华东交通大学等高校以及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轮流进行宣讲。经过线下对接,达成意向的校企在现场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

  据了解,宁波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连续三年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纳入了民生实事工程,每年还会通过高洽会、毕洽会等平台,积极推进与全国各大高校的校企合作。今年又创新实施校企合作的甬优桥行动计划,将就业服务工作前置前移,突出就业实践,搭建政府、院校、企业的新平台。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巡视员韩洪江致辞

  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巡视员韩洪江为大会致辞时指出,希望由政府搭台,以市场为导向,企业和院校联姻唱戏,构建一个双向选择大平台,向社会展示参会高校的办学质量和教学特色,展示宁波企业的实力和对人力资源的渴求,展现政府为高校、为企业、为学生服务的姿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就业领域仍然突出,就业难招工难的问题并存,并且已经成为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因此,主办方希望大力倡导好工作源自实习、好员工源自实践的理念,以参加实习为接入点,将促进就业工作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延伸。通过企业、学校、学生的对接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为企业推荐优秀的学生,通过院校和企业的联姻,促进订单式培养员工,推动实践对学生就业的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创业集市

浏览更多

创业园区

浏览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