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优桥”保险服务正式上线运营

2017-12-05 11:16 来源:云涌创业媒体

  临近毕业季,纷纷走出象牙塔、迈入职场的实习生们,通常面临这样一个困惑:实习生是否需要缴纳社保?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实习阶段与用人单位的关系是劳务关系,不是劳动关系,只有劳动关系才可以办理社保。在职实习期间,可选择性购买意外险。

  为了给实习生提供可靠的人身安全保障,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就业,深入推进“甬优桥(UJob)行动计划”,近日,市就业部门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积极合作,开展政保合作新模式,打造适合“甬优桥”自己的保险服务优惠新方案。

  自11月16日起,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对通过“甬优桥”平台进行实习的前2000名学生免费赠送保额为6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险期限为整个实习周期。2000个免费名额满后,平台还将提供较大幅度优惠的意外伤害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两种保险方案供企业选择。

  通过“甬优桥(UJob)”平台,企业用户可对满意的学生发送签订协议,与此同时,企业可以选择购买保险等待学生确认协议。受邀学生收到签订协议并确认答复后,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业务人员即可通过平台提供保险确认,并在3个工作日内根据企业投保时提供的通讯地址送单或寄单。

  “甬优桥”保险服务是甬优桥行动计划的一次新的探索,旨在深化“好工作始自实习,好员工源于实践”的理念,以为实习学生提供针对性的人身意外险为切入点,切实发挥对实习学生合法权益的保障作用,同时为企业提供便利,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为我市就业实践服务体系的完善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姚琳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90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06003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1]0053-008号

浙ICP备11040080-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407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677号